亚马逊疑因商标侵权向炎黄盈动赔尝三亿元
世界商标 商标纠纷 浏览

说起来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没有永远的巨头只有永远的竞争。对于亚马逊来讲,其竞争对手沃尔玛如今已经收购了单字母域名W.cn/.com.cn,可以说要面对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了,可是近日亚马逊又惹上了别的麻烦——商标侵权!
    之前北京炎黄盈动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炎黄盈动)将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称二者未经其许可在商业经营行为中使用“AWS”标识经营云计算服务,侵犯了其对“AWS”商标享有的专用权。十天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
    据悉,炎黄盈动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二被告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共计3亿元,并在《中国知识产权报》上刊登声明以消除侵权影响。
    在商标局官网可以检索到,在炎黄盈动名下仅有9件“AWS”商标商标,主要涉及了第9类、35类、38类、41类和42类;其中有几枚还未通过审核;而在亚马逊技术公司名下则有49枚与“AWS”相关的商标,而在炎黄盈动名下仅有9件“AWS”商标商标。
    可以看出,炎黄盈动注册在42类上的“AWS”商标有5件,其中有两件是(注册号分别为:31013357、30999981)在今年5月18号才申请注册的,目前还处在等待受理阶段,而这两枚商标是直接对应“云计算、数据加密”等服务范围的。
    炎黄盈动的公告声称:
    炎黄盈动所拥有的“AWS”注册商标保护范围覆盖“云计算”、“计算机软件设计”等服务领域。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事先明确知晓炎黄盈动“AWS”注册商标的情形下,未经炎黄盈动许可,强行以“AWS”、“”标识运营和提供云计算服务,其使用的“AWS”标识与炎黄盈动注册商标构成使用在相同类似服务上的相同商标,其使用的“AWS”标识与炎黄盈动注册商标构成使用在相同类似服务上的高度近似商标,亚马逊通及光环新网的行为导致了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背离了诚实信用原则,涉嫌严重侵害炎黄盈动的“AWS”商标权。
    知识产权制度的目的是有效保护创新成果,维持市场秩序,实现公平竞争。而侵权行为不仅仅是对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人的不尊重,更是阻碍市场良好发展的弊病。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结局尚未可知。但综合网络上众多网友们的看法,普遍认为亚马逊胜诉的机会不大。
    另外在近日,外媒爆料亚马逊将持续3天的PrimeDay购物节因技术故障导致消费者无法购买到优惠商品。有用户反馈,自己放入购物车的商品,在结账时会受到购物失败的通知,要求消费者稍后刷新再试。
    与此同时,亚马逊核心产品——AWS云服务也出现了中断,客户登录AWS管理控制台时将收到一条带有狗图片的错误消息。看来最近的亚马逊的确过得不太好,危机四伏!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