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注册商标|高考满分作文红了一个餐馆商标“风沙渡”
世界商标 餐馆商标 浏览

有人问每年夏天最火爆的是什么?西瓜、泳池、空调房?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啤酒、烧烤、冰花生?还是雷打不动的中考和高考?在夏天,考生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而家长们也费尽心思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除了料理好一日三餐,家长还用自己的方式送上祝福。不少家长特意给孩子买了耐克鞋,仅仅因为标志是“勾”,而且坚决抵制“特步”的鞋子,据说避免x商标带来晦气。这让人不禁感慨,这些本与高考不搭边的商标名居然与高考有着千丝万缕的奇妙联系。
    据了解高考满分作文红了宜兴一个餐馆商标“风沙渡”。据说有一年,江苏高考的作文题是“拒绝平庸”。一个来自宜兴中学名为王希的小伙子在作文中以小吃店的商标“风沙渡”作引,然后全篇作文围绕着“风沙渡”,酣畅淋漓地阐述了拒绝平庸的主题。
    最后这篇作文被阅卷老师一致评定为满分。之后该考生被北大录取,而正因为文章中多次提到“风沙渡”商标,该默默无闻的小吃店一炮而红。据媒体报道风沙渡的域名已被抢注。那么商标保护状况如何呢?经商标局官网查询后发现,该商标在43类餐饮饭店中已注册。
    高考商标漫天飞,你都信了吗?
    人生要拒绝平庸,产品要拒绝平庸,生活要拒绝平庸。好命名引来一篇好文章,好文章带来好效益,这种良好的互动都是从商标命名开始。要带领产品走上一条金光大道,企业一定要懂得为产品选择一个好商标。
    说完了高考满分作文拒绝平庸,我们来探讨一下高考志愿。不知在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下,有多少学子是背负着考上“清华北大”的梦想?然而,并不是所有冠之以名“清华北大”的公司和机构都真的与清华北大挂钩。
    高考商标漫天飞,你都信了吗?
    截止至2016年5月,与清华大学的简称“清华”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多达1805个。调查发现,一些不法商家想要借“清华”的名字来命名自己的商品和服务,意图迷惑消费者,使消费者将这些原本与清华大学无关的商业活动误认为是学校的行为,从而达到令消费者信任进而顺利获益的目的。所幸,绝大部分有此意图的不法商家提出的商标注册申请并未通过。
    为什么绝大部分有此意图的不法商家提出的商标注册申请并未通过呢?
    1、早在2006年,清华大学就将‘清华大学’‘清华’等会令消费者联想到本大学的名称注册成为商标。
    2、清华大学是全国第一所成功注册为驰名商标的高校,享有跨类别商标保护。因此,即使是清华大学没有申请注册的类别,在遇到相同或相似的容易导致混淆的商标注册申请时,相关部门也会做出不予注册的裁定。
    人们对好寓意的商标名称一直情有独钟,比如下边这些商标——
    这么好寓意的商标,不是那么好注册的。因为现在,每天商标的申请量达到上万件,好的名字真的很难注册了。在精心推敲和策划商业名称时候,这里有些原则性建议,可供参考。
    1.商标命名有备无患
    就像爱车人喜欢有备用胎一样,公司里也有必要常常保持一定量的品牌名。万一有危机或特殊情况出现即可随时替补。
    2.商标命名注意与众不同
    起名字的目的在于区别。名字雷同或过于相似,就会失去意义,有时甚至会带来麻烦。在我国,不同的产品使用相同的名字,或企业名称中字号相同或类似的情况相当普遍。这种重名现象虽然是法律允许的,但在广告宣传上缺乏新鲜感,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高考商标漫天飞,你都信了吗?
    3.商标命名要名副其实
    名称是事物的专有标志,只有名实相符,才能准确地反映事物的特征。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名正言顺”之含义所在,名副其实是命名的重要原则。
    4.商标起名要一目了然
    商业用名重在一眼望穿。几秒钟内让人家知道你在卖什么,既招人喜欢,又节省很多广告费,一举两得。商品名称短小精悍,好念好记,往往可遇不可求。
    以上是一品标局,商标注册网整理的,若遇到不尽责的免费商标代理服务很可能无法保证质量,当事人除了支付正常的注册成本外,还可能要付出更多的金钱和时间的负面成本。申请者遇到免费商标注册的午餐需要慎重对待,以免因小失大,“吃不了兜着走”。目前一品标局开通了全国各地的商标城市,若想了解当地的商标代理/情况或是商标注册、商标免费查询、商标转让都可以访问一品标局,我们可以为您提供专业的指导性意见。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