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家抢注商标“佳子公主” 引日本民众不满
世界商标 抢注商标 浏览

据悉,日前日本发布了一条关于日本皇室公主的新闻,表述中国商家抢注商标,引起了日本民众的强烈不满。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应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提前做好商标保护战略布局和管理,建立长效的商标防护机制,未雨绸缪,防范可能出现的商标危机,必要时应咨询专业知识产权机构,谨防陷入商标侵权漩涡,对企业的前程和未来造成不利影响。
    说起事情的起因,是中国一家生产尿不湿的商家,用“佳子公主”的名字注册了商标,预定将商标名用于还未发售的尿不湿产品上,从而引起了日本民众的愤怒。根据中国国家工商厅行政管理总局显示,“佳子公主”的确被记载在已完成商标注册的名录上,注册日期为2015年6月11日。
    申请注册的公司为福建蓝蜻蜓护理用品股份公司,而这家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卫生巾、卫生护垫、尿裤、尿垫、卫生纸等等。
    之前佳子公主由学习院大学转校至国际基督教大学,成为所谓「佳子さまフィーバー」一时热话(「佳子公主热潮」)。日本传媒推测这个行动是当时热潮由日本国内扩展至中国的产物,对此,日方新闻网提供了他们采访该公司的联系人的视频,联系人承认了佳子公主就是指日本的佳子公主。
    关于命名理由,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巿的纸尿片制造商则回应表示:“儿女对于父母来说是王子和公主般重要,因此用上中国国内最有名气的佳子公主作为商标。加上,中国消费者一向对日本制产品有着高度的信心,日本制品亦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品质保证。用上日本公主的名字,是跟我们公司产品形象十分配合。绝对没有侮辱日本皇室的意图。”一品标局提醒您,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中,应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提前做好商标保护战略布局和管理,建立长效的商标防护机制,未雨绸缪,防范可能出现的商标危机,必要时应咨询专业知识产权机构,谨防陷入商标侵权漩涡,对企业的前程和未来造成不利影响。
    虽然生产商是这样的说,但视日本皇室为精神领袖的日本人,对纸尿片商的行动出现激烈的反应也是意料中事:
    如果不太了解日本皇室的小仙女,可能会不太清楚为什么日方会如此愤怒,大掌柜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佳子公主吧。
    佳子公主出生于1994年12月29日,是秋筱宫文仁亲王和秋筱宫文仁亲王妃纪子的次女,明仁天皇的孙女,有姐姐秋筱宫真子内亲王和弟弟秋筱宫悠仁亲王。下面有一个弟弟——悠仁亲王。佳子公主一直被日本媒体成为日本皇室最美公主。
    不太懂皇室关系的小仙女,可以参考下面的皇室家族构成图:
    这几年,崛起的中国品牌也不少,在技术与质量上,都不比日本制的差。也有不少中国品牌持之以恒的致力于从“中国制造”转型“中国创造”,努力提升madeinChina的国际认可度。
    而这些努力,总会被一两个商家轻易的毁于一旦,外国人是记不住你这个商家的名字的,到头来依然是对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印象再次恶化。
    我们都希望国货可以变得越来越好,而想要变好的前提,就是认真对待质量、安全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从根本提升国货品质。与此同时,也请尊重他国品牌商标权,认可度不是注册一两个人气品牌名就能骗来的。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