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在美国遭遇假冒商品商标侵权诉讼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诉讼 浏览

  可以睡哦中国最“洗脑”的在线购物平台,应该非拼多多莫属了。成立3年,号称3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已在6月30日向美国证交会递交招股书,并将定于7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然而就在拼多多也伸手到全球化的前夕,却在纽约遇上了大麻烦——商标侵权诉讼官司。要想了解更多商标方面的知识,不管是商标查询或商标侵权咨询,一品标局都乐于为您提供的相关问题的帮助!
    第1、赴美上市前夕,拼多多在美国遭遇假冒商品侵权诉讼
    据《纽约时报》报道,近日,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名为“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Daddy'sChoiceScienceandTechnologyCo.,Ltd.)的尿不湿生产企业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称,拼多多在明知是假冒商品(knockoffproducts)的情况下,仍然允许销售印有该公司名字的产品。
    “Daddy'sChoice”2016年开始从事销售,2017年销售额超过人民币3亿元,目前在中国200多个城市的12,000家商店许诺销售。
    他们之所以在纽约起诉拼多多,是因为现在美国消费者也能在拼多多平台购物,而且“Daddy'sChoice”也为在美国打造自己的品牌花费不少。
    这家企业在起诉书中还表示,去年他们就已经向拼多多投诉过平台中有商户销售仿冒的纸尿片,随后拼多多将涉及的产品下架。然而这些仿冒产品却很快再次出现,即使他们曾再次向拼多多要求处理这些商家时,后者并未采取行动。
    目前,拼多多拒绝对外媒置评。
    第2、拼多多早有采取措施,「1/3精力」花在打假上
    其实拼多多并非对侵权这类问题不完全重视,而且是抽调了公司近三分之一精兵强将,拿出1/3的精力花在打假上。
    早在2017年共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通过黑名单机制终身封杀售假商家,持续关停售假商家店铺,冻结保证金赔付消费者,将相关线索移交工商、公安等多部门。拼多多还与400家国内外品牌密切联动,建立“125系统”的鉴别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自动锁定可疑商品,每秒可扫描甄别全网数千万个商品,全年共拦截侵权商品链接4000多万条。
    之前拼多多还因“涉黄”一事被核查,入驻商家打着仿一线女明星的幌子,其中一个充气娃娃商品直接用女星本人照片作为商品图片。之后拼多多启动全面、系统清理,关闭涉事店铺,下架违规商品,情节严重的店铺已被列入平台“黑名单。
    3、滋生源头是它的经营方式,低价拼单
    然而,假货治理乃是慢慢长征路。即使拼多多防侵权的措施再多,也无法做到杜绝此现象再次发生。毕竟滋生这种现象的源头就是它的经营方式——低价拼单,超高性价比。
    这种方式导致拼多多平台开店的门槛不会很高,入驻商家也曾表示,你只需要上传身份证、电话等信息,即可快速入驻。发布商品的过程更简单,只要进行上传图片、设置价格等常规操作,甚至无需等待审核及认证程序,就可以进行售卖。
    这样过于简单的商家入驻、商品审核流程给违法违规商品提供了“土壤”。一旦平台监管稍有不力,就会让这些商品在平台迅速滋生漫延。
    而拼多多本身,并未在商户上传商品时,进行足够严格的审核。而商品审核机制的缺失,成为了埋下隐患的首要原因。同时拼多多并未对其商户及商品,进行即时性的监督和管理,对于违规违法商品即时下架、处罚,甚至关闭店铺。
    目前有很多消费者都在拼多多买到假货后只能哑巴吃黄连,有的维权后给了退换货,有的消费者直接起诉“拼多多”进行索赔等。从多个网友的评论来看,大家似乎都对拼多多“深恶痛绝”,持拼多多“分明就是假多多”观点的网友不在少数。
    4、做好品质和服务,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未来随着中国人的消费力提高,消费观念提升,大家其实会更热衷于买有一定品质的商品。公司经营方式的花样再多,到头来都只会发现一个道理:好品质才能真正地抓住用户。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紧抓质量与服务,让利给消费者,把逐渐显现出的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才是企业绿树常青的秘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