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企业商标许可备案申请需要的材料
世界商标 商标许可备案 浏览

  据悉,商标许可备案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如何办理商标许可备案,许可他人使用商标除备案外需要办理什么公证手续吗?
    商标许可备案申请需要哪些材料?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许可人应当在许可合同有效期内向商标局备案并报送备案材料。商标许可备案申请材料包括:
    (1)《商标使用许可备案表》;
    (2)许可人/被许可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
    (3)再许可的,还需报送注册人同意注册商标使用再许可授权书;
    (4)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提交代理委托书。
    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备案按类别收费,一个类别受理费为150元人民币。以上备案材料应当说明注册商标许可人、被许可人、许可期限、许可使用的商品或者服务范围等事项。
    什么是商标的使用许可?
    商标许可,是指商标注册人通过签订商标使用授权合同,授权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进行商标使用许可活动时,按商标法要求,许可人应当监督被许可人使用其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经许可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必须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
    商标许可备案是什么意思?
    当注册商标的权利人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时,许可人应当将其商标使用许可报商标局备案,由商标局公告。不过,商标使用许可未经备案的,不影响许可合同的效力,而仅是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除非双方在商标许可合同中自行约定未经备案合同不生效。
    商标许可一定要公证么?
    商标许可不一定要进行公证,如果为了提高商标许可行为的真实有效性,也为图一个安心,可以将相关材料进行公证。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