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创新力量
知识产权局  浏览

  如何使一个国家的经济高速增长?韩国给出了它的答案,那就是创新。近日,韩国蔚山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正式成立,这是韩国“创造经济”的第15个创新中心,此前在济州、世宗等城市这样的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也陆续建成。按照规划,有17个创新中心的整体版图会在今年7月完成。这是韩国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放眼韩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创新已经成为一项发展战略。不难看出,韩国具备的在国际上不容小觑的经济实力很大程度来源于创新。

  持续的政策导向为韩国的创新发展指明道路。韩国先后颁布了《支援中小企业创业法》《促进中小企业经营稳定及结构调整法》《科学技术创新特别法》等一系列政策,从制度上保证了韩国有序的创新发展环境。而在近年韩国政府公布的经济改革3年计划中,实现充满活力的创新经济更是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可以说,不断更新的政策,适应了韩国不同经济发展阶段的创新需求,对于相关企业或个人具有指导意义。

  充足的研发投入使韩国的创新发展绝不是纸上谈兵。20世纪80年代以来,韩国的研发投入规模每年增长10%以上。在美国彭博社对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的创新能力调查中,2014年,韩国在研发经费方面位居世界前列,而世界手机巨头三星,2014年投资140亿美元用于研发。投入与收获成正比,凭着这样的研发势头,韩国在移动通讯、汽车等产业的发展中突飞猛进。在全球领域内地位领先,同时,三星、现代等韩国企业也凭借创新所带来的优越性能,成为国际知名的大企业。

  对知识产权的足够重视保障了韩国创新工作的有序进行。韩国持续推进知识产权战略,通过完善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制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水平等一系列措施,让创新成果得到应用,并受到法律的保护。韩国的知识产权实力已成为其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资本。

  正如韩国总统朴槿惠所说,无论是哪个国家,如果停止创新,就有随时陷入低速经济增长的危险。创新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前进速度的主要因素之一。无论韩国新的创新举措是否能实现其所设想的振兴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韩国将创新融入发展的精神都是值得肯定和借鉴的。(知识产权报 作者 木叶)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