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新区建设重视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局  浏览

  7月20日,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动国家级新区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的通知》印发,其中强调,国家级新区建设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解读该通知时表示,国家级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国家级综合功能区,要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市场化营商环境的同时,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要健全创新成果产业化机制、企业协同创新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处置和收益权改革试点,加快形成集研发、集成应用、成果产业化、产品商业化于一体的创新产业链。在此基础上,加速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促进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