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节能减排效益明显
知识产权局  浏览

  8月12日,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由于一系列政策的引导,各地企业对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的高度重视,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今年上半年节能减排效益明显,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同比下降5.9%。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单位产品能耗是反映产业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相关企业与产业通过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能效水平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火电机组供电煤耗继续下降至每千瓦时314克,同比下降3%,效益明显。同时,在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助力下,能源结构不断优化。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相关政策,加大对相关产业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支持力度,围绕“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坚持不懈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做大做强。(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