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严查互联网售假商标侵权
世界商标  浏览

 9月1日,山西省工商局发布消息,即日起我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2015红盾网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强烈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农资及具有我省特点的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强化对网络交易平台的重点监管,加大网络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坚决打击网络商标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提升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的社会监督效应。

作为网络市场监管职能部门,省工商局始终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的工作理念和以网管网、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及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管思路,以规范网络市场秩序、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为目标,努力建立和维护公平、竞争、有序的网络商品交易市场秩序。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省工商局建设的山西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于去年年底上线运行,系统分为对外服务网和对内监管网两部分,外网可以通过“山西工商红盾网”中的“山西省网络交易监管服务网”入口进入。目前,已对我省20353户网络经营主体和733户网络交易平台实现常态化监测。

同时,为探索网络经营者电子标识的实施机制,规范网络经营者“亮标亮照”行为,省工商局积极推进网络经营者电子标识申请工作,在太原、大同、吕梁等市开展了电子标识发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61家网络经营主体的申请查验工作,有208家通过审验企业,其中,实际有效建档企业159家,备案网站亮标亮照率达76.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