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建“智库”
腾讯  浏览

 海市知识产权法院昨天举行首届特邀知识产权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暨发展规划咨询会,正式启动特邀咨询专家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精通知产和法院的教授等共计18人组建成“智库”,将为知识产权法院提供智力支持。

特邀咨询专家制度,是人民法院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此次被聘为咨询专家的有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李国光、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等18人,今后他们将为上海知产法院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同时也将为业界交流搭建桥梁。

据悉,为配合发挥好特邀咨询专家的职能作用,知识产权法院还将探索完善三项工作机制。通过建立重大事项咨询决策制度,虚心听取、认真采纳特邀咨询专家对审判执行、法院管理、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增强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民主性;通过完善常态化交流制度,以座谈、走访、庭审观摩等多种方式,与特邀咨询专家加强沟通交流,畅通联络渠道;通过健全研讨协作机制,特别是健全新型疑难复杂案件的专家研讨机制,不断拓展其参与知产法院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