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标注册掀起新潮流 声音颜色也能注册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根据相关报道,国际商标注册已经有了更为新潮的注册内容,这一点就要从日本近日的商标注册新制度实施开始有了更为深刻的影响。据悉,从4月初开始,日本对于商标注册的制度有了新的内容发布,即商标内容可以包括色彩以及声音的存在,原本仅限于文字和图案的商标内容有了更大的改变。那么,此次商标的相关变动和内容到底包括了哪些内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商标注册掀起新潮流 声音颜色也能注册

日本商标注册掀起新潮流 声音颜色也能注册  第一、商标内容变动的主要原因

  对于国际商标来说,日本此次实行的商标注册内容的改动,着实让其他国家看起来有些难以适应。但是,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正是由于国际网络和电视广告的不断增加,这使得原本仅用图像和文字来作为商标的内容已经有些落伍的状态。通过日本对于商标内容的变动,可以看出商标的注册和宣传手法已经具有了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第二、商标注册的内容

  经过日本对于商标注册内容的变动之后,其国内对于商标的注册对象已经从单纯的图案和文字有了一定的扩展,包括位置、全息图、色彩和声音等。其中,日本国内对于新增加的商标内容的注册数量有了一定的攀升,其中色彩的注册申请达到了200余件,声音注册约为140件,动态约为30件等等。例如江崎格力高在其广告中所使用的旋律申请了商标注册保护,紧随其后的就是大幸药品为旗下产品正露丸的旋律也进行了商标注册。

  在全年就已经在日本内阁所通过的此次商标注册变动内容,无疑使为日本企业对于自身的品牌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