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标所具有的独特特征有哪些?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以及经济事务的不断发展和升级,国际知识产权贸易也随着飞速的发展,国际商标的存在令很多企业都深刻的体会到了国际经济实务中所带来的巨大影响。然而,很多人对于国际商标的特征并不了解,甚至会以为其与本国国内的商标如出一辙,这样的理解显然是有些偏颇的。那么,国际商标所具有的特征到底包括了哪些内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际商标

国际商标  第一、显著性特征

  一般说来,想要进行国际商标的申请和注册,都需要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以及《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详规规定,并且要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之间来进行国际商标的注册。所以,符合这两项规定的国际商标都会具有显著性的特征。也就是说,国际商标能够较为明显的与其他公用性质的标志进行区分,且与他人的服务或者商品的标志也完全不同。

  第二、独占性特征

  国际商标表示着商标拥有人对其商标具有显著的独占性,没有经过商标拥有人的许可,任何人擅自对国际商标进行使用都会构成侵权,会被追究一定的法律责任。

  第三、价值性特征

  随着国际商标的重要性不断增加,人们对于其的理解已经不仅仅是代表着商业企业的商品和服务,更多的是代表了商标本身的附加价值,这对于企业来说都是具有非常高的价值,而且国际商标可以转让,这无形当中也增加了商标的存在价值。

  了解国际商标的独特特征,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们对于国际商标的充分认识,从而能够加强国际商标的影响力,提高商标的自身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