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及专利技术走出国门
世界商标 王凌 浏览

   近期,绵阳来了远方的客人 ,这些法国人是专门来考察商议羊肚菌合作项目。这项技术在国际上获得了很高的荣誉,引起了国际人的关注,引来法国相关人士来到中国。

  绵阳人工栽培羊肚菌技术发明人朱斗锡获得了法国科技进步特等奖,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这个奖项的中国人。

  羊肚菌是一种罕见的实用菌其营养价值不次于松茸,价格不菲。其实早在几年前法国羊肚菌公司总裁就已经有了初步计划想开放羊肚菌饮料,香水,保健品的计划,但是种种原因计划暂时告停,成为一个梦。

羊肚菌及专利技术走出国门

  2012年,来自四川绵阳的人工栽培技术已到了法国,为法国羊肚菌公司总裁提供了圆梦的有利条件,使他欣喜若狂,如获珍宝。

  走遍世界,中国的技术才是一流的。羊肚菌无论是做汤还是甜点面包法国人都喜欢用羊肚菌做主料,朱斗锡无不骄傲的拿出多款羊肚菌产品,他告诉我们都是我们中国的技术使得这些产品的产量得到大大的提高,

  由于羊肚菌的产量比较低所以它的价格也不菲,其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并且是许多佳肴里的主料,过去都是靠人工采摘野生羊肚菌,费时费事产量也低。现在,世界生产野生羊肚菌之地在我们中国四川,各地区的出口商云集世界人工栽培羊肚菌的主要基地四川,他们把收购来的羊肚菌经过精心筛选,采用先进的技术烘干后,出口世界各国,也受到世界各国人的喜欢。

  朱斗锡说我们的目标除了把技术走出国门,不只是外国人能吃上羊肚菌还要让中国老百姓的餐桌上也能出现羊肚菌。人工栽培羊肚菌技术发明不但给国家创收还给当地老百姓就业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