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出售电池相关专利
易网科技  浏览
        1月14日消息,据美国财富网报道,谷歌在自动驾驶汽车和能源方面雄心勃勃,但这也无法阻止公司出售与电池技术相关的一系列专利。根据一份销售文件显示,这家科技巨头目前正在拍卖138项美国专利和69项外国专利。公司将这些专利分成六大类,其中包括“混合电池“,“充电”和”硬件“,目前正接受竞标。
  这份文件还指出了五大“特征专利”,它们可能是最受欢迎的专利,其中之一就是名为“电池充电的方法与设备”的美国专利6320354。
  至于出售这些专利的原因,谷歌对此未予置评,但具体答案或可以从专利记录里寻得蛛丝马迹。记录显示美国专利局最初将所有专利授予摩托罗拉,这一手机制造商于2011年以125亿美元的价格被谷歌收购,随后于2014年被出售给联想。
  当时谷歌卷入与微软以及移动手机行业里其它竞争对手的一场官司。它收购摩托罗拉的决定被认为是获得该公司近17000项专利并对一系列诉讼做出反击的方式。然而,枪也有走火的时候。2014年上诉法院发现谷歌将某些专利用于不良企图,要求其向竞争对手支付1400万美元的费用。
  基于此,谷歌拍卖这些专利很可能是抛售不需要的资产,而非一个更大的战略支点。同时谷歌也在寻求低调的战略以缓解有关知识产权的较量,这一战略涉及将专利分配给初创企业,条件是它们与其它科技公司一起缔结不侵犯条约。
  近些年来谷歌已经发展成为专利的强力军,本周三在获得最多专利的公司年度名单里谷歌名列第五。至于针对摩托罗拉的这些专利,谷歌是否会采取措施保证它们不落入所谓的专利钓饵里,目前还不得而知。专利钓饵是指那些积累旧专利并从生产企业中获取专利赢利的皮包公司。(艾米丽)
谷歌出售电池相关专利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