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内企业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发布
中国石化报   浏览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受理发明专利申请首次超过100万件,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共授权发明专利35.9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26.3万件。

 
        2015年,我国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9万件,占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的60.5%,较2014年提高4.1个百分点。在2015年国内企业(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上,中国石化以2844件位居榜首。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呈现加快增长态势,说明国内专利申请结构明显优化,知识产权大国地位持续巩固。发明专利申请占比的不断提高,表明我国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专利创造重心继续向技术水平较高的发明专利倾斜,发明专利引领创新发展作用更加明显。 (产讯)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