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5年1月20日 过山车获得专利
科普中国  浏览

        1885年1月20日,拉马库斯·阿德纳·汤普森(La Marcus Adna Thompson)获得了第一个过山车相关专利技术,并且设计完成了美国的第一座过山车。当时的过山车均为木质结构,而且没有垂直翻转的轨道。

        1784年,俄罗斯的卡捷琳娜大帝下令在圣彼得堡的Oreinbaum花园建设一个过山车,这常常被认为是第一个真正的过山车。不过也有人认为,第一个真正的过山车是1812年在巴黎Belleville建成的,这座过山车拥有能安全扣住轨道的车厢,以及更快的速度。
        过山车的运动包含了许多物理学原理,人们在设计过山车时巧妙地运用了这些原理。在刚刚开始时,过山车的小列车依靠一个机械装置的推力推上最高点,带动它沿轨道行驶的只是重力势能,即过山车的运行是由势能转化为动能、又由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这样一种不断转化的过程构成的。可以简单认为,过山车是一部利用重力和惯性使列车沿蜿蜒的轨道行进的机器设备。
        一旦过山车走完了它的行程,制动装置就会非常安全地使过山车停下来。减速的快慢是由气缸中气体的压力来控制的。过山车虽然惊悚恐怖,但是基本上是非常安全的设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