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0年1月28日 爱迪生提交电力输配系统专利申请
科普中国 魏德勇 浏览

         1880年1月27日,爱迪生获得了电灯专利。1月28日,爱迪生提交了“电力输配系统”的专利申请。

         电灯使得电力第一次具有实际的应用(照明)以后,爱迪生在12月成立了爱迪生电力照明公司。与此同时,爱迪生开始为路灯的照明铺设输电系统。当时的电力和电灯都是使用直流电,爱迪生的电力系统是低压直流电。在距离发电机半英里的范围内,直流电也是高效率而且经济的。
        因此,爱迪生在一个城市里建立多个直流中心站,从中心站电线呈放射状辐射到周围一英里方圆内的建筑。1882年9月4日,第一个商业发电站在曼哈顿的帕尔街正式投入运营,开始向一平方英里内的用户提供电力和照明,从此开启了电气时代。1890年,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创办了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
        爱迪生遇到了一个强有力的挑战者——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他于1886年研发出了交流电。交流电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方便地变换电压,电压越高,传送电力时的电流就越低,热量消耗也就越低。爱迪生的直流电也因此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1880年1月28日 爱迪生提交电力输配系统专利申请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