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侵权 105家店同时被告上法庭
商标资讯  浏览

 晋江105家百货商店、食杂店、便利店突然被人一下告上法庭,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些商店中,有一些在购买产品时赠送的电器中,假冒了广州某公司所有的“三角牌”注册商标。日前,经过晋江法院和永春湖洋商会调解,这些商店每家赔偿了2500元。晋江法院也裁定准许原告撤回起诉。近期,各商家也将陆续收到晋江法院的撤诉裁定书。

商标侵权惹大事 晋江105家商店同时被告上法庭

今年8月,晋江法院接到广州某公司起诉书称,该公司是“三角牌”及图形注册商标的持有人,该商标已连续使用50多年,在市场享有知名度。该公司经过调查发现,晋江市有105家百货商店、食杂店、便利店未经其授权许可,销售侵害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对其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该公司也请求法院判令上述百货商店、食杂店、便利店,立即停止侵害其商标转让权的行为,并分别赔偿其经济损失。

晋江法院知识产权庭通过联合永春湖洋商会,对该系列案件进行统一调解。经多方协调达成一致意见,由永春湖洋商会统筹协调每家商店赔偿2500元,原告撤回对晋江105家商店的起诉。

日前,经过3个月的努力,这起涉及面广、影响大的系列侵权案件得到妥善解决。近期,各商家也将陆续收到晋江法院的撤诉裁定书。永春湖洋商会负责人表示,在调解过程中,他们发现许多被告商店的侵权电器产品,其实是在购进其他产品时附加赠送的电饭锅、热水壶等电器,只是商店顺手也摆上货架卖了,并非商店有意侵权。经过此次诉讼,广大商家也将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对销售产品的商标维权意识。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