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在美国被仿 官方称正在取证追责
  浏览

 “永辉超市在美国开店”这一消息和相关图片在网络上疯传,不过据记者从永辉超市方面了解,该店并非永辉超市所开,目前正在进行法律方面的取证,后续将追究对方的侵权责任。

  近日有网络消息称,“永辉第一家美国超市昨日试营业,位置位于I85的103出口”。记者查询发现,该消息来自于亚特兰大华人生活网,最早发布于12月6日。

  上述发布文字详细描述了“永辉超市”开店地段和时间,“位于I85的103出口,一个新的华人超市——永辉超市(YH商超)将于12月16日星期五新店开张试营业。它临近Costco, Sam’sClub Duluth繁华商业中心圈”。并且介绍了该店的由来及特色,“关于永辉超市,它是亚特兰大一个全新理念的华人超市,它提供一种把消费享受融入购物,注重生活品质,关心民生需要,提供品种繁多商品和多层次服务,让永辉购物成为休闲享受,时尚标签。永辉正在做这样的商业典范,超市内环境优雅舒适清洁宽敞明亮,媲美美国大型连锁超市。不但注重食物品质,还注重购物体验和购物环境,讲究格调和情趣。超市以售卖亚洲食品为主,从瓜果蔬菜活鱼肉类到各类零食干货一应俱全,还兼售卖美国其他食品、日用品,尽可能做到货品齐全,让你只停一站——永辉超市, 购物清单全部搞定。相比其他华人超市,售卖更多生猛渔鲜。活鱼活虾展示在更宽敞生态水族箱中,以便于它们有更大活动空间,存活期更长,也使海鲜区更有观赏性和人性化”。

  该店同时强调,蔬菜水果的保鲜期是永辉最注重的方面,供货商与其他亚洲超市相似,因此可以保证货源价格有竞争性,顾客可以在永辉用差不多的价格购买到同类商品。另外,该超市还设有“食代广场”,两者面积达到9.5万多平方尺。这家致力于“为华人社区和各族裔人民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大型商超”具体位置位于3875 Venture Dr.,Duluth,GA 30096。

  在12月16日开店后,亚特兰大华人生活网再次发布消息,“【幸福得要哭】一觉醒来感觉回国啦!快来看小编从永辉超市现场传回的图片”。从网络上的图片来看,亚特兰大永辉超市标志为“YH永辉超市”,字体为白色,与国内永辉超市典型的红底黄字招牌不同,与永辉超市绿标店Bravo YH绿色系招牌也不相同,但YH两个字母字体一样,门店硬件设施中也出现绿色字样的YH字母。该店口号为,“品质生活,YH Mart就在您身边!”

  随后,国内多家网站转载了此消息和图片,并推测,“此家美国永辉超市的开业意味着永辉国际化进程的开始,以及并购之路即将提上日程”。永辉超市方面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永辉超市在国内开店都要进行公示以表示对投资人负责,更不用说在国外开店了”。上述负责人称,网络上所传的“永辉超市”美国门店并非永辉超市所开,据他推测,当地华侨华人较多,加上永辉超市在国内规模和名气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出现,但永辉超市目前并不了解上述门店是何人所开。不过他也强调,“永辉超市在国内是‘中国驰名商标’,亚特兰大永辉门店属于侵权行为,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去取证,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责任”。

  永辉超市今年1-6月新开门店24家,2016年三季度报显示,永辉超市在安徽、北京、福建等区域新开门店21家(含两家会员店),新签约门店31家。截至9月底,永辉超市已开业门店444家,关店两家。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版权属于原作者,侵删,谢谢!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