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集团回应"保利俱乐部被查": 商标被盗用
  浏览

 

简介:12月26日,针对“保利俱乐部”因涉及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被北京警方查处一事,保利集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是驰名商标“保利”的商标持有人,北京保合利佳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盗用此驰名商标以“保利俱乐部”名义向社会公众进行服务宣传与推介,其行为已经构成对驰名商标专用权的侵犯。

此前一天,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3日晚,北京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其中包括“保利俱乐部”。因此次扫黄查获的涉案人员众多,几家被查场所均为高档场所,加上“保利”是国内著名字号,迅速引起了舆论关注。现在,保利俱乐部发表声明称,“保利俱乐部”是盗用的保利商标。这如果属实,一方面,可以撇清保利与卖淫嫖娼违法犯罪的关系;另一方面,保合利佳公司需为盗用商标承担相应责任。

商标被人盗用并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保利集团公开发布声明无疑是必要的。笔者查了一下北京工商网站,保合利佳公司的投资与注册相关信息,并未显示公司与保利集团存在关联。然而,有一个让人纳闷的问题是,这个“保利俱乐部”盗用保利商标公开进行宣传和经营活动,不是一天两天了,已有很长时间,而且生意很好,可为何直到今天才被保利发现呢?

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个盗用商标的“保利俱乐部”,并非躲在保利集团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活动,而就在东直门南大街14号的保利大厦三层。这个保利大厦,就是中国保利集团的总部。记者调查发现,保利俱乐部仅为保利大厦租户。对此,有网友问得好:保利大厦里的“保利俱乐部”盗用保利商标,保利管物业的总经理都不知道?能堂而皇之地在对方总部大楼里盗用商标热热闹闹地营业,这个“保利俱乐部”也太牛了吧?它为什么能这么牛?

笔者还注意到,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保合利佳公司的投资人之一赵诗敏,与北京著名的振远保安公司老总的名字一样,而振远公司是有特殊部门背景的,想了解者可以自己查一查。这究竟完全是重名巧合呢,还是一个值得进一步深挖的信息?暂先提供给有关方面参考吧。

当然,保利集团刚刚发布声明被盗用商标的声明,并不能证明其纵容“保利俱乐部”盗用自己商标,亦不能证明其纵容或组织大厦里的卖淫嫖娼活动。但很显然,作为一家在国内赫赫有名的央企,竟能发生被人在总部大厦里盗用商标并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灯下黑”现象,至少说明这家企业的日常管理存在疏漏。无论保利俱乐部的行为与保利集团是否有关,保利集团一句轻描淡写的“盗用名号所引发的责任与后果与中国保利无关”声明无法说得过去,必须有人承担管理不力的责任,以修复保利在公众中的声誉损失。这些年,已经有多家央企因存在各种问题被查处,不能再让央企的社会声誉继续跌下去了。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侵删,谢谢!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