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商标质权登记帮企业融资9000万元
  浏览

 2月2日记者获悉,辽宁华兴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沈阳市工商局用一天时间就顺利办完了商标质权登记相关业务,以前,这一业务需要到北京办理。2016年7月1日,沈阳市工商局成为全国26个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受理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去年共为7家企业的47个商标办理质押登记,授信额度9000万元。

  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是帮助具有品牌的企业利用自己的商标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贷款的一项服务性工作。商标权质押期间,企业不可以转让商标和许可他人使用。商标质押贷款是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能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将无形资产转化成现金流,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
目前,沈阳市有效注册商标7.89万件。其中驰名商标74件,省著名商标235件,市著名商标256件。沈阳“受理点”可以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省内乃至周边省市的相关业务,并不受地域限制。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