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卖的进口黄油竟有两个商标 原产地和销售商也不同
  浏览

 厦门日报昨日报道,在杏林西路新华都超市买的是“妈妈之选”黄油,结果打开盖子,盖子底部还能看出“多美鲜”的商标。更奇怪的是,仔细查看商标,虽然显示都是进口商品,但一张商标显示原产国是澳大利亚,另一张则显示为加拿大——它到底来自南半向厦门日报反映此事,记者随即介入调查。 

QQ截图20170217104429.jpg


撕开盒子上的纸,出现两个截然不同的商品介绍。


 

01

暗访

超市在售商品与小票信息不符

 

近日,记者来到黄先生购买黄油的杏林西路新华都超市,发现超市内柜子上仍摆放着十多盒黄先生买到的同样商品,记者随机挑选了一盒购买。

 

结算时,记者发现小票上的商品信息与盒子上信息也出现不符,商品上写着“净含量227g”,然而结算的小票上却写着“妈妈之选植物黄油454g”。

 

 

 

02

两个商标不同

原产地和销售商也不同

 

记者打开盖子,底部同样也能看见“多美鲜”的字样。将盖子上的商标撕开,“多美鲜堪培拉植物黄油”字样清晰可见——白底黄字的“多美鲜”商标与黄底红字的“妈妈之选”截然不同。

 

盒子外包装也有蹊跷,同样可以撕开成两张不同的商品信息介绍。“妈妈之选”的介绍显示,原产国为澳大利亚,而“多美鲜”的原产国则写着加拿大;营养成分表、联系方式等也有不同,“妈妈之选”写着“销售商: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多美鲜”则是“中国总经销:上海高夫食品有限公司”。

 

两个外包装迥异、销售商不同,甚至原产国不一样的商标,却贴在了同一个商品上。

 

 

 

03

行动

工商部门现场查处问题黄油

 

当天下午,记者到杏林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情况反映给了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到现场时,发现超市柜子上仍有16盒“妈妈之选”的黄油。

 

执法人员现场撕开商标,均发现了存在两张不同商标的问题。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商品出现两种不同商标的情况他们也不清楚,这些商品都是由“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此前均未发现过类似问题。

 

执法人员当场将有问题的黄油查处,并将立案进行深入调查。据执法人员透露,销售商将于今日到管理所接受调查询问,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