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10年!特朗普在中国建筑行业成功注册"特朗普"商标,外交部回应
  浏览

 2月17日,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特朗普在中国建筑行业注册“特朗普”商标表示,中国商标主管机构一贯平等保护中外商标权利人的合法商标权益,并依法依规对有关商标注册申请进行审理。

 

QQ截图20170220101730.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国政府批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国建筑行业注册“特朗普”商标。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有利用自身特殊身份从外国政府收受商业利益之嫌。你对此有何评论?能否详细介绍中国政府在有关商标注册问题上的政策?

 

耿爽表示,中国商标主管机构一贯平等保护中外商标权利人的合法商标权益,并依法依规对有关商标注册申请进行审理。至于你提到的具体情况,请向主管部门了解。

 

美媒称,中国政府本周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使用“特朗普”的宝贵权利判给了他,采取的是有效期为10年的建筑服务业商标的形式。据美联社2月15日报道称,这一商标注册于2月14日正式生效,2月15日出现在了中国商标局网站的商标注册公告中。

 

报道称,早在2006年,特朗普就曾申请在建筑服务类别中注册“特朗普”商标。但他的申请遭到了拒绝,因为中国商标注册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有人比特朗普早两周提出了类似申请。特朗普向中国当局上诉了10年,但被一次又一次驳回。

 

然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国商标管理部门在去年11月公布决定,宣告那个人注册的商标无效。

 

以下是美国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

 

 

美媒称特朗普终于赢得在华商标“保卫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国提起的旨在夺回自己建筑服务类品牌一案的胜诉,可能宣告此前不属于他的超过225项特朗普相关商标的终结,其中包括与特朗普相关的马桶、避孕套、心脏起搏器,甚至还有一个国际酒店。


2月16日消息,美媒称,中国政府本周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使用“特朗普”的宝贵权利判给了他,采取的是有效期为10年的建筑服务业商标的形式。

 

据美联社2月15日报道称,这一商标注册于2月14日正式生效,2月15日出现在了中国商标局网站的商标注册公告中。

 

据美联社2月1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国提起的旨在夺回自己建筑服务类品牌一案的胜诉,可能宣告此前不属于他的超过225项特朗普相关商标的终结,其中包括与特朗普相关的马桶、避孕套、心脏起搏器,甚至还有一个国际酒店。

 

报道称,经过了在中国法院里折磨人的10年较量后,预计本周将发布的有利于特朗普的结果,可能预示特朗普的知识产权问题出现转折。同时,“成败在此一举”的还包括49项等待审批的特朗普商标申请案——全部是在他竞选总统期间提出的——以及77项以前注册的商标,其中大多数将在他的总统任期内提出延展注册。

 

曾担任奥巴马总统法律道德顾问的诺曼·艾森说:“人们自然会得出结论认为,有人试图影响特朗普。这对中国人来说是相对廉价的,对他本人来说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但对美国来说可能要付出极高代价。”

 

中国可能会利用特朗普试图控制自己品牌的愿望来对其施加影响力。艾森参与了一项诉讼,指控特朗普的外国商业联系违反美国宪法。特朗普斥责这起诉讼案“毫无可取之处”。

 

报道称,这些商标的准确价值无法确定。但在2011年写给时任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的一封信件中,特朗普曾表示,他花费了数十万美元来捍卫自己在中国的商标。

 

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说,当上总统后,特朗普知名度的提高很可能使他在中国的品牌保护变得更容易。

 

这位律师说,商标管理部门几乎肯定会驳回非相关方提出的新的“特朗普”商标申请,并且可能向现有的“特朗普”商标持有人收回权利。

 

报道称,早在2006年,特朗普就曾申请在建筑服务类别中注册“特朗普”商标。但他的申请遭到了拒绝,因为中国商标注册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有人比特朗普早两周提出了类似申请。特朗普向中国当局上诉了10年,但被一次又一次驳回。

 

然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国商标管理部门在去年11月公布决定,宣告那个人注册的商标无效。特朗普的申请程序得以继续推进,如果无人提出异议,特朗普就可以在本周注册成为这一商标的持有人。

 

为什么在经过了多年的败诉后,特朗普现在得以胜诉?

 

一些律师称,特朗普或许得益于中国对恶意抢注商标的态度在总体上变得强硬起来,但其他律师则相信政治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报道称,与此同时,特朗普相关品牌豪华马桶的生产企业深圳创普实业公司称,他们将捍卫自己的品牌,即便这意味着与美国总统展开较量。

本网编辑转载第一财经世界,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