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印店老板不懂法!非法印刷注册商标被抓!
  浏览

 大家都知道,假冒注册商标罪是触犯刑法的,万不可动歪脑筋。你可知道还有一种跟它类似的罪名叫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同样碰不得。近日,知产超市获悉,常州有家复印店的老板就犯了后一种罪,还没来得及等客户取货,就被警察抓了。

  复印店的老板非法印刷注册商标被抓

 

  常州这家复印店的老板,正正当当干生意,每月能赚六七万。但正是知识产权意识不强,不知道印刷注册商标必须要有授权许可。当有客户拿出欧普、飞利浦商标标识及说明书和产品保修卡让他排版设计印刷时,老板欣然答应了。靠着这种类似的“不靠谱”生意赚了8000多,但是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这位老板明知是他人注册商标的情况下,销售伪造驰名商标标识,属情节严重,触犯了《刑法》,他所犯的正是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按法律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科普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

 

  什么情况下会构成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呢?首先主观上是故意的行为,情节严重的,构成犯罪。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驰名商标标识的,属于情节严重。利用贿赂等非法手段推销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属于情节严重。

  那么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与假冒注册商标罪的界限又是什么呢?当你又制造他人注册商标,又贴到了商品上,同时触犯了这两种罪,只定一个罪名,若你仅仅非法印刷注册商标,仅构成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