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日报|美国因知识产权盗窃年损失6000亿美元
  浏览

 美国前驻华大使呼吁重视创新的非法转移

据美联社报道,非官方的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日前发布报告称,仿冒、盗版以及盗窃商业机密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至多6000亿美元的损失。

 

该机构表示,这些问题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在2250亿美元至6000亿美元之间。其中,仅盗窃商业机密一项就令美国经济损失1800亿到5400亿美元。

 

这些数字与美国官方的估计基本一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015年表示,电脑黑客进行的经济间谍活动每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高达4000亿美元。

 

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由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及奥巴马政府的国家情报局局长丹尼斯•布莱尔创设。洪博培表示,“美国创新的非法转移是一个新政府必须重视的问题”。

 

食药监局:没有实体店不得网络送餐

 

 

昨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实体店不得进行网上订餐销售活动。

 

毕井泉在回应网络订餐的问题时称,2016年食药总局 发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重点是:第一,只有取得许可证的实体餐饮店才能在网上接受订餐,没有实体店的不能在网上销售餐饮产品,餐饮企业必须保证在网上销售的餐饮产品与在实体店销售的餐饮产品质量是一致的。第二,要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责任。第三,要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督。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第三方平台和线下餐饮企业的监督,及时查处违反上述规定的违法行为。

 

中兴美国临时出口许可证再延期1个月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对中兴最严出口限制令再次得到短暂的延期执行,直至3月29日,而中兴正在寻求解决这项禁令而展开调查。

 

中兴的出口许可证原本在2月27日到期。24日,美国商务部在官网贴出,暂时延期执行这项禁令到3月29日,在此之前,美国公司仍可继续向中兴供应软件、技术和零部件。

 

去年3月,美国商务部认为中兴通讯非法将美国制造的高科技产品出口给伊朗,包括中兴和三家子公司在内的四家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上出口黑名单,对其发布出口限制令。随后限制令多次延期,每次期限均为3个月。2月中旬,中兴曾表示,正在就此问题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京东腾讯百度沃尔玛等成立“阳光诚信联盟”  共同打击内部腐败

据公众号“廉洁京东”透露,2月24日,由京东集团倡议,联合腾讯、百度、沃尔玛中国、宝洁、联想、美的、小米、美团点评、唯品会、李宁、永辉超市、佳沃鑫荣懋等知名企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阳光诚信联盟”正式成立。

 

根据约定,“阳光诚信联盟”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设立专属网站,实现反腐败等方面的信息互通,并向公众公开工作成果。联盟还将建立反腐败、反欺诈、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交流平台,建立信息安全共享机制,交流和共享信息安全调查经验,共同打击信息安全犯罪。

 

消息来源: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及网络消息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