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陶瓷企业抢注 Burberry商标 商标价值逾千万商标
  浏览

 提起LV、Gucci(古驰),或者是香奈儿,众所周知的奢侈品品牌,拥有众多拥趸,其中有一个品牌也风靡奢侈品界,受到时尚人士的强烈追捧,这就是——巴宝莉(Burberry)。巴宝莉,至今已有157年历史,曾是英国皇室御用品。巴宝莉强调英国传统高贵的设计,赢取无数人的欢心,成为一个永恒的品牌。巴宝莉的品类主要有女装、女装配饰、手袋和鞋履、男装、男装配饰、童装、美妆、香水、家居用品及礼品。在充满现代感和崇尚真我表达的同时,又承袭了最初的价值理念和1856年创立至今的品牌传统。

巴宝莉尽管有着辉煌的成就,但也难免在品牌宣传时留下漏洞。近日有人发现,以“巴宝莉”三字作为商标的,有多个品类都不属于巴宝莉公司名下的,其中就有陶瓷砖类(19类)商标被香港一家公司注册。通过在中国商标网查询,赫然可见,巴宝莉陶瓷商标是属于“香港XX集团有限公司”的。根据商标法,任何人都享有注册商标的权利,以注册者先提出申请为准来判定商标归属。也正因如此,IPAD商标也能被除苹果外的企业注册,也就引起了一场商标争夺的世纪之战。

 

QQ截图20170303150851.png

那么,巴宝莉的陶瓷类商标被香港公司注册,最终归属无法判定,但价值却是显而易见的。巴宝莉闻名遐迩,商标价值逾千万。据介绍,巴宝莉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其品牌价值已被相关机构评估为10亿美元以上。据统计,2012年,巴宝莉的年销售额达到了20亿欧元,更得益于中国市场的突出贡献。因为其商标名已是耳熟能详,所以就是单品类的商标,其品牌价值亦是非常可观。就该商标(19类巴宝莉中文商标)而言,他预测,如果最终有企业愿意收购该品牌商标,现在可以说预估价值达千万,因此,最终如果商标转让价超100万也不为过。

联想起前几年,IPAD商标争持得沸沸扬扬,一度导致了IPAD在终端下架,最终,强大的苹果也不得不屈服,以近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回了IPAD在国内的商标。而就是最近,一个关于国际知名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商标的争夺战,又在热火地上演,商标持有方开价2亿人民币,至于后续如何,不敢妄断,但价格也不会是小数目。

许多知名品牌,都曾遭遇类似的情形,要么商标,要么是域名,或者公司名注册,都有被抢注的风险。就在记者浏览相关信息时,发现热门的新媒体中,“微信”、“易信”等相关的商标也已成了一些企业或个人的囊中之物。腾讯与北京联智昭阳因“微信商标”归属问题正处在官司中,腾讯至今尚未合法获得“微信”商标。“易信”商标的归属问题是否会对簿公堂,是否会成为悬案,都将成为“易信”暂时高潮中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想当初,weibo.com据称卖了800万,中国电信商标也改变图形LOGO,而在众多行业亦发现品牌更名的事件,这些都暴露出了企业在品牌产权保护方面的漏洞。既然商标、域名等知识产权属于可转让的商品,那么通过这些商标进行交易也就理所当然,而作为企业,则需要对自己的商标、域名等进行相关的检索,将相关产品或未来需要涉及的行业都一一注册,避免以后需要高价回购,引起不必要的争端和损失。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