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被判不侵权 外媒:中国不总是偏袒本国企业
  浏览

1 (2).jpg

 网易科技讯3月27日消息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周五来自北京的一项裁决推翻了2016年5月份的一次原判。去年的判决认为苹果的iPhone 6、iPhone 6 Plus手机外观侵犯了一家名为“深圳佰利”的公司的设计专利,并责令苹果公司停止销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

双方争议围绕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外观设计,深圳佰利认为iPhone 6抄袭其“100C”手机的设计。不过佰利公司在起诉时已名存实亡,市场上已不可能找到其所谓的“100C”型号手机。

苹果一度被要求禁止在北京出售iPhone 6两款机型,禁售令在苹果提起上诉之后很快得到撤销。

上周五的宣判之后,媒体采访得知深圳佰利的法律团队表示并不计划上诉。苹果公司方面未对此事作出评论。苹果公司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以小米、OPPO和Vivo为代表的本土品牌开始兴起。不过苹果目前仍然是市场中利润率最高的品牌。外媒Motley Fool报道,“2016年,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以14%的市场份额赚取了79%的行业利润”。

去年苹果的败诉曾引起了关于本土保护主义的担忧。不过这次最新的知识产权判决表明,中国法院也并不总是毫无顾忌地偏袒本国企业。

去年春天的另一起案件中,法院裁定中国皮具厂商新通天地科技公司为“IPHONE”商标所有人,允许其继续使用该商标而不造成对苹果的侵权。缘由为新通天地公司早在2007年就注册了“IPHONE”商标,而苹果iPhone手机在2009年才正式登陆中国,并且苹果对其商标定义中并未包含皮具制品。(孙文文)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