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红糖成功注册红糖商标 造假将视为商标侵权!
  浏览

 QQ截图20170327132817.jpg

义乌《商标法》意义上地理证明商标实现零突破。今天(3月26日)上午,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有着义乌“金名片”之称的“义乌红糖”,现已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

近年来,由于义乌红糖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身价倍增,造成一些非本地产甘蔗运入义乌榨汁熬糖冒充义乌红糖,还出现了在红糖加工熬制过程中添加白糖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义乌红糖质量和声誉。

义乌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义乌红糖也曾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但都因为缺乏行政处罚手段而无法处置不法行为,但这一局面从今往后就会有大不同。

据了解,地理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此前,由于义乌红糖加工工艺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糖》(GB13104-2014)、《红糖标准》QB/T4561—2013的要求不相同,导致红糖产品质量大多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因此义乌市场监管局就此事多次与国家商标局沟通协调,说明原因,并主动联系义乌市明达商标事务所协助开展申报资料整理,终于经过3年的努力,成功注册。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未经义乌红糖产业协会许可擅自使用地理证明商标的行为,就可以按照商标侵权行为来查处,可以有效的规范义乌红糖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义乌红糖的品质。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