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不足两个月,因与纽交所上市公司商标近似和工商局结下梁子?
  浏览

 近日,一家新三板公司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告上法庭,原因就是其想要注册的商标与一家纽交所上市公司近似,所以被拒绝注册。让我们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次事件主人公是一天电气,一天电气在2017年2月3日才挂牌新三板,挂牌还不足两个月。而一天电气诉讼对象便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据公告显示,一天电气商标注册过程十分曲折。一天电气向商标局注册“EAT”商标用于其部分产品,其后纽交所上市企业伊顿公司提出异议。商标局反复裁定,最后认为一天电气所注册商标与伊顿公司相近,故不准予注册。

  一天电气主要从事过电压防护系列、配电网智能接地系统系列、电能质量改进及节电系列以及其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一天电气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1.4亿,净利润580万,同比均有所下滑。在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中处于靠后水平,净利润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000万。

  智库君通过查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官网得知:一天电气从2007年开始申请商标注册,商标局也曾多次对伊顿公司提出的异议进行复审。而提出异议方伊顿(EATON)公司是一家逾百年历史的美国财富500强企业,1923年便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伊顿公司市值超过300亿美元,是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

  下图所示就是美国伊顿公司商标:

  智库君通过对比一天电气以及伊顿(EATON)公司商标发现,虽然商标字体与字母相近,但是伊顿(EATON)公司简称为ETN,和一天电气的EAT商标不相似。一天电气对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第一次起诉曾被驳回,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上诉仍在进行中,这次官司的后续以及一天电气商标注册案的结果还得等待法院判决。

  新三板之前也曾出现类似案件,山东能源也因股转系统证券简称问题遭到山东省属国有独资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诉讼其商标侵权。山东能源全称山东泰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而其简称山东能源与国有独资公司山东能源集团相近,导致容易让人误以为山东能源是指国有独资公司山东能源集团。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