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审85天VIPABC仍未停止商标侵权 ABC教育集团维权路如何继续?
  浏览

 北京4月4日电(记者 吴意茹)当年“王老吉”和“加多宝”商标争夺案引起全社会关注。而在在线教育领域,也有两家企业的商标争夺战吸引了不少看客。

 

2017年初,“ABC诉争商标案”及“VIPABC商标侵权案”终于有了最终结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定VIPABC对ABC英语培训公司旗下注册商标“ABC”侵权事实成立,经济赔偿100万元。

 

实际上,该案已于2016年10月25日作出初审判决,当时就判定VIPABC立即停止侵权。然而,半年多过去了,记者注意到,VIPABC官网仍未修改,依然高悬“ABC”字样,对法院判决至今并未执行。

 

  

   图为VIPABC新官方网站。

 

虽然教育商标侵权在线下其实较为常见,但是作为一家英语培训机构,ABC教育集团的四年维权路可谓是执着而艰难。

 

其面对的在线外教英语学习平台VIPABC有着强大的母公司TutorGroup,背后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俄基金、高盛等国际公司投资,投资金额曾创全球在线教育行业新高。

 

其实,ABC英语早在1995年就已经成立。经过近20年的经营与发展,ABC学校以英语培训和基础教育为核心,已发展成为一所全国性的连锁培训机构,在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长沙、宁波等城市开设有30余家综合教学部。

 

而VIPABC进入中国后的运营公司——上海麦奇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22日,经营范围为教育培训(英语培训)。

 

从时间上来看,的确ABC英语此次维权有理有据。

 

记者梳理发现,其实在教育培训领域,使用ABC商标的企业并不只是VIPABC一家。

 

  

   图为abc360英语官网。

 

abc360、ABC在线英语、DaDaABC等在线教育企业都使用了“ABC”字样进行宣传。而这些企业与ABC英语并无联系。对于它们是否对ABC英语构成商标维权的问题,ABC英语代理律师曾公开表示,商标是否构成侵权的判断标准,主要在于看两个商标标识本身是否存在“被混淆的可能性”。

 

之所以对VIPABC展开维权诉讼,是因为其名字让消费者看见很容易跟ABC集团进行联系,误以为是ABC集团的贵宾版,或者是高级收费的版本。

 

而在终审尘埃落定85天之后仍不能算维权成功的ABC英语,下一步将如何继续维权路,龙图腾网将继续关注。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