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alink 商标前持有者惊觉,原来年初的买家是 Elon Musk!
  浏览

 前不久, 粹客网 曾报道,Space X 和特斯拉的 CEO Elon Musk 在他脑洞大开的“疯狂清单”中再添一员—— 旨在开发可提升人类脑能力的脑机界面 公司 Neuralink

此消息传出后,美国俄亥俄州一名神经科学教授才惊觉,原来今年一月份把他们的商标“Neuralink”买走的人是 Elon Musk 啊!

这位名为 Pedram Mohseni 的教授就职于凯斯西储大学。从 2011 年开始,他便和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脑科专家 Randolph Nudo 一起研究如何使用大脑芯片技术来治疗脑损伤疾病。在验证了这项技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重建小鼠脑受损部位的神经连接后,他们于 2015 年共同成立了初创公司——Neuralink,并拥有该商标的所有权。

1.png

公司成立后,两人致力于完善大脑芯片技术,希望将这种治疗脑损伤的植入设备做到像瑞士钟表一样可靠,为未来推广这项技术创造条件。不过,他们光是开发和测试脑芯片就用掉了两亿美元,加上公司在融资上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因此,当年初有陌生人上门,表示要以数万美元购买“Neuralink”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2.png

Neuralink 商标

Mohseni 说道,当时上门谈判的人并没有告诉他们,这项交易背后的金主是目前身价高达 147 亿美元的 Musk。“直到新闻爆出后,我们才发现 Neuralink 现在的合法持有人是 Musk。”

现阶段,Musk 的发言人还未解释为何要购买 Neuralink 这个名字。但 Mohseni 认为,Neuralink 完美地表述了目前神经调节领域的研究方向,这或许是 Musk 对这个名字“情有独钟”的原因。

另外,Mohseni 还表示,他们对于 Musk 的入局感到十分高兴,希望 Musk 能够为脑机连接领域到来“新点子”。

目前,脑机连接领域中只有极少数的脑植入设备得以推向市场,我们比较熟知的应该是由医疗设备公司美力敦研发的、用于减缓帕金森患者颤抖的“深层脑部刺激器”。而其他研究则大多停留在动物实验阶段。虽然科学家们手上已经有数据表明这些技术能够在动物身上奏效,但他们还是无法确定技术在人类身上是否会有同样效果。即使未来证明技术可行,又有多少人能负担起如此昂贵的治疗费用。“正因如此,侵入式大脑技术目前的处境非常尴尬。虽然名声在外,但并没有什么实质产品。因此投资界对于这种技术大多持观望态度”Nudo 说道。

3.png

美力敦公司的“深层脑部刺激器”

不过,让不少神经科学家们感到欣慰的是,最近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关注脑机连接领域,并往这些天马行空的计划投钱了。比如,早前向大脑植入装置公司 Kernel 投入了 1 亿元的在线支付平台 Braintree,正在招募“脑机接口工程师”和脑神经专家的 Facebook…… 当然还有准备把科幻小说《Culture》中的“神经边缘”技术(Neural Lace)变为真实的 Musk。

不少人期待,这位拥有着“火星殖民”、“全自动驾驶”等等“疯狂计划”并不断付诸行动的“硅谷钢铁侠”,将会给这一领域带来冲破窘境的创新想法。“不可否认,在健康人类大脑中上传和下载意识实在是有点痴人说梦,但有着百亿身家的 Musk 至少有资本去说这个梦。” Mohseni 表示。

当然,Mohseni 的团队虽然没有 Musk 家底丰厚,但他们依旧行走在脑机连接这条满是荆棘的道路上。现阶段他们已经获得了来自美国军方和美国退伍军人协会的资金支持,并希望未来能够得到投资界更多的关注,以加快他们产品的商业化进程。不过在此之前,他们首先要为自己的公司起一个新名字。

Nudo 打趣道:“我不会透露公司的新名字,不然有人可能会抢在我们之前注册这个商标了。”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