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客正在研发针对iPhone的间谍软件
热点新闻 专利发明 浏览

在调查朝鲜黑客体系结构的核心问题时,美国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达里安·胡斯(DarienHuss)发现了一个现象:某iPhone软件的异常。乍一看,它似乎是一个相当普通的程序,一个移动设备管理(MDM)工具。这类应用通常用于企业主远程监控员工的手机。但胡斯称,这很可能是朝鲜开发出来的间谍软件之一。
胡斯表示,其位于一台含有其他黑客工具的服务器上,尤其针对微软的Windows系统,并与朝鲜某个规模较大的黑客团体有关联。即使该工具是一款间谍软件,胡斯仍然没有检测到其有在使用。他认为,目前该黑客团体仍在开发这款工具的过程中。不过,胡斯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这个发现的详细信息。
胡斯说道:“这十分值得注意。我认为,他们是一个庞大的组织。如果你把他们比作一家公司,那么现在正是他们的产品开发周期。他们在内部组装,然后在某个时间点进行产品部署。在我看来,测试阶段就是抓住他们的好时机”
对于这一类恶意的间谍软件,有一个明显的使用限制:需要iPhone越狱之后才可使用。即便如此,其侵犯数据的能力仍然十分强劲。一旦它被安装在设备上,恶意的MDM就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允许黑客窃取位置数据、监听和获取通话内容,以及其他秘密操作。
目前,苹果公司暂未置评。
胡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谁开发了这款工具。他认为,该工具是从开发公司手上购买而来,而非自主研发。
胡斯说,之所以能发现这一工具与朝鲜黑客团体的关联,是因为其位于针对苹果的其他恶意软件的同一个服务器上。他指出,这些软件包括一批植入Windows系统的自定义代码,这些代码与之前对韩国的一次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有显著的相似之处。
“我们相当肯定,这是一个与朝鲜有联系的组织,因为有一些非常相似的代码重叠。这是我们指向他们的证据之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