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马启驰餐厅涉嫌侵权内蒙古西贝餐饮“西贝”商标
注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原告内蒙古西贝餐饮诉称,其迄今已有29年的发展历程,在全国约有200家门店,市场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全国各大城市。西贝餐饮拥有“西贝”、“西贝莜面村”等注册商标。其中,2013年12月27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对“西贝”商标作出了驰名商标的认定。

  经内蒙古西贝餐饮调查发现,巨鹿县马启驰餐厅未经商标权利人合法授权,经营“西贝小镇”餐饮店,擅自在其经营的快餐店使用与“西贝” 相同的注册商标。经调查取证发现,巨鹿县马启驰餐厅在门店外墙的显著位置突出了“西贝小镇”字样。

  原告内蒙古西贝餐饮认为,巨鹿县马启驰餐厅主要经营餐饮,与涉案西贝商标的核准类别基本一致,商标使用在相同的服务上,容易使消费者误认为其商品、服务与西贝莜面村存在特定的关系,使消费者混淆了商品、服务的来源。巨鹿县马启驰餐厅已经严重侵犯了内蒙古西贝餐饮的商标专用权,且其行为具有明显的主观恶意与不正当性。

  因认为巨鹿县马启驰餐厅未经授权擅自在其经营的快餐店大量使用“西贝”注册商标,并以巨鹿县马启驰餐厅的名义入驻美团网,侵犯了其注册商标权,西贝莜面村经营商内蒙古西贝餐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将巨鹿县马启驰餐厅、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犯“西贝”商标的行为、赔偿损失45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