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不容二牛”蒙牛商标近似也能共存?
商标近似 商标注册 浏览

 近似商标的判定有两个方面,一是从注册商标自身的字形、读音、含义;二是从商品/服务相关联性强弱。接下来一起和知产客小编了解一下“一山不容二牛”蒙牛商标近似也能共存?

  猛牛商标申请注册并通过商标局初审。第3935988号“猛牛”商标(以下简称:猛牛商标)由张建国于2004年03月02日提出注册申请,指定使用在第4类燃料油脂、润滑油 齿轮油、工业用油等服务上。2006年05月28日,猛牛商标经商标局初步审定并公告。

  蒙牛商标近似也能共存

  在三个月的法定公告期间,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公司)向商标局提出异议。蒙牛公司主张认为:“蒙牛”与“猛牛”二者商标在读音方面相同,存在商标近似嫌疑。蒙牛公司已经在先2000年12月08日已经申请注册了蒙牛商标,如今蒙牛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乳制品生产和加工企业,蒙牛和猛牛商标并存,必然会让消费者产生误认。

  商标局受理蒙牛公司的商标异议申请后,在2009年12月商标评审委员胡作出裁定结果认为:两个商标指定使用的商品不类似,蒙牛商标主要用于第29类牛奶上,猛牛商标主要用于第3类润滑油上,因此两个商标没有构成近似,因此,裁定“猛牛”商标予以核准注册。

  蒙牛商标近似也能共存

  蒙牛公司不服商评委的裁定结果,蒙牛公司将商评委起诉至法院。蒙牛公司主张:蒙牛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乳制品生产和加工企业,“猛牛”与该公司驰名商标“蒙牛”构成了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的高度近似商标,两个商标在市场上共存,势必会导致公众的混淆。商评委辩称:其所作出的裁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请求法院予以维持。

  两个商标虽然读音相同,但相关公众一般注意力仍可以将二者相区分,而不致对商品来源产生误认,两个商标未构成近似商标。此外,蒙牛公司主张构成驰名商标的是注册并使用在乳制品商品上的“蒙牛”商标,但并未明确商标注册号,也没有提交证据以证明“蒙牛”商标在“猛牛”商标申请注册之前已经构成驰名商标。因此,法院维持商评委裁定结果,驳回蒙牛公司的诉讼请求。

  蒙牛商标近似也能共存

  在案例中,“蒙牛”和“猛牛”商标二者确实在文字的字形和读音上相似,但是蒙牛商标主要用在第29类牛奶上,猛牛商标主要用于第3类润滑油上,这两个商标类别并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联系,也就是说商品关联性较弱。因此,猛牛商标对于蒙牛商标近似商标的说法不成立。

  蒙牛商标近似也能共存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