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191个商标抢注郑渊洁终于发声了
商标抢注 商标注册 浏览

郑渊洁曾与盗版书商斗智斗勇,并用14年要回了“皮皮鲁”的商标权,不遗余力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的同时,郑渊洁也看到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变化,他希望,能以自身经验为知识产权保护“出谋献策”。郑渊洁在看到自己191个被抢注商标中,“卤西西”作为第一例利用谐音“傍名牌”的案例,法院的判罚将有极大的示范作用。

  郑渊洁介绍说:在我所有有争议的商标中,这是第一个被指利用谐音侵权的案例,也是我遇到的第一例“搭便车”侵权。这个案子最终赢了的话,在规范商标使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将有标志性作用,也会告诉大家把聪明才智用在创新上,不要用“搭车”这种不正当的手段来经营。

  他表示:我对胜诉非常有信心,国家现在也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了,我相信法院会依法公正裁决的。这个案子如果最终获胜,将会对“傍名牌”“搭便车”侵权行为亮红灯,会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郑渊洁说:我认为我们国家在打击盗版书、打击抄袭以及合法出版社隐瞒印数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现在发现盗版书只要打一个举报电话,就会有相关部门介入处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这两年,国家对商标和商号的知识产权保护也越来越重视了,发现有商号侵权,只要发一条微博再@当地工商局,最快2天就能更改其侵权名称。目前,中国每年商标注册数量是全世界第一,但是其中恶意抢注的商标太多,泡沫太多,我认为应该提高商标注册的门槛,因为现在商标领域几乎没有侵权成本。

  郑渊洁建议说我们国家规定,注册一个商标是300元,但如果要对这个商标提异议,费用是500元,如果再要提无效宣告,费用是750元,维权成本过高。我认为这三个费用应该一样,或者倒过来,注册贵,提异议便宜。另外我建议,提异议成功,商标不能被注册后,提异议费用应该由抢注商标一方承担。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