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商标屹立不倒,“21金维他”竟是我国唯一被撤销的驰名商标
注册商标 驰名商标的认定 浏览

在我国有的商标品牌是百年品牌商标屹立不倒,但是“21金维他”竟是我国唯一被撤销的驰名商标。事过很多年,你们还记得多年前的一些驰名商标吗?一起和知产客小编了解一下吧。

  茅台酒

  1915年发展至今,贵州茅台酒共获得15次国际金奖,连续五次蝉联中国国家名酒称号,与遵义董酒并称贵州省仅有的两大国家名酒,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有"国酒"之称,是中国最高端白酒之一。

  青岛啤酒

  1903年由英、德两国商人合资开办,是最早的啤酒生产企业之一。到目前,青岛啤酒远销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啤酒行业权威报告Barth Report依据产量排名,青岛啤酒为世界第五大啤酒厂商。

  海尔冰箱

  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品牌,早年是个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海尔积极变革,互联互通各种资源,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就连微博官方都变得十分调皮,品牌联动也做得风生水起。到现在,海尔依旧是各路网友爱“调戏”的官微。2017天猫双十一"亿元俱乐部"榜单显示,海尔位列第三名。

  3.现在的驰名商标

  到目前为止,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商标共有1624个,其中外资品牌占98个。而且现在更多的是科技互联网的企业。

  联想

  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从事开发、制造并销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联想公司主要生产台式电脑、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掌上电脑、主板、手机 、一体机电脑等商品。

  4.惟一一件被撤销的驰名商标

  1987年8月,民生集团的前身杭州民生药厂注册了“21金维他”。2000年12月,巨元公司的前身南昌汇日保健制剂有限公司注册了“21金维他及图形”商标。

  2002年8月,民生集团以巨元公司注册的“21金维他及图形”与其在先注册的“21金维他”构成了近似商标,向商评委提出撤销申请,同时请求认定自己的“21金维他”为驰名商标。

  2004年6月,商评委做出裁定,对巨元公司的“21金维他及图形”商标予以撤销。同时认定民生公司“21金维他”商标为驰名商标。巨元公司不服该裁定,起诉商评委。

  18个月后的2005年12月1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21金维他”商标虽在1997年及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但不足以证明该商标在全国范围内已成为驰名商标。于是撤销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对杭州民生“21金维他”驰名商标的认定,这也使得“21金维他”成为目前为止我国惟一一件被撤销的驰名商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