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边球”吸睛,甘肃品牌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注册商标 甘肃品牌商标侵权 浏览

随着商标注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好,很多人都想注册商标使其发展的具有价值性,但是品牌商标做起来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所以有很多人不惜知法犯法,打起了品牌商标的“擦边球”。商标近似乱作一团。

  据悉,甘肃放哈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在兰州只有四家直营店面,分别位于正宁路、王府井、西站、万达。 “品牌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这些年一直是我们头疼苦恼的难题。”放哈咖啡主理人耿盛琛于2010年在正宁路夜市开出了第一家咖啡店,起名“放下咖啡”。

  “2011年我们首创开发了甜胚子奶茶,‘放下’逐渐被更多的兰州人甚至外地人知道。大概2013年左右,我们注意到兰州到处都开始卖甜胚子奶茶,而且‘放下’这个名称也被许多饮品店甚至网咖使用,随后我们才重视起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但发现‘放下’咖啡的商标早已被注册并很快被同类企业‘抢购’,2015年,我们更名为‘放哈’,为品牌保护寻找新出路。”目前“放哈”与“放下”已是两个不同品牌,并无关联。

  而遇到此类问题的餐饮品牌远不止是兰州本地明星“放哈”,“一点点”奶茶、“答案”奶茶、“避风塘”奶茶、“鲍师傅”糕点这些网红品牌都出现了此类“山寨疑云”,如果不是品牌的“死忠粉”,普通消费者很难一眼辨真假。

  根据兰州晚报报道,“放哈”咖啡是兰州地标美食,每天都有很多顾客门前排队。不过,兰州“放哈”真是多,点开外卖网站一搜,全兰州叫“放哈”的奶茶咖啡店竟有90家,武威、西宁甚至都开了“放哈”,与此同时,“放下”也和“放哈”混在一起,让消费者“傻傻分不清楚”。

  其中,在兰州,从西北师大至政法学院、兰州交大的范围内一路搜寻,至少发现了5家“放哈”、“放下”。在西北师大西门向北约200米的路边,外卖网站显示有家名为“金·放哈”的饮品店,其店面招牌为“放哈Fundosa”,点了一杯甜胚子奶茶,杯身字样和塑封处名称是“放哈咖啡”,到处都没有“金”字的前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