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之父”夏普品牌商标或转战印度市场
品牌商标 商标注册 浏览

夏普是公认的“液晶之父”,在液晶面板领域拥有世界级技术,夏普也是电视机市场的高端品牌。不过富士康集团决定让夏普变成一个更加亲民、市占率更高的品牌,通过整合富士康强大的制造能力,夏普电视机未来的成本也将会下降,价格竞争力也将提升。

  此前,富士康集团和夏普希望海信集团(微博)能够提前归还北美市场的商标权,但是遭到拒绝。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夏普目前已经为高端电视机在美国重新注册了商标,以便尽早能够开发美国市场。

  若干年前,夏普运营陷入困境,随后退出了欧洲和北美的电视机市场,在北美,夏普把商标权授权给了中国海信集团,时间到2020年。

  不过随着富士康集团收购夏普,夏普运营状况大为好转,而郭台铭也十分看好夏普电视机业务,准备“大干一场”。夏普曾经和海信集团接触,希望对方能够在合约到期之间归还商标,但是海信集团表示拒绝,认为应该按照合同来办事。

  令人吃惊的是,夏普随后把海信集团告上了美国法庭,认为其电视机质量不达标,损害夏普商标形象,并索赔一亿美元。不过后来,夏普又撤销了诉讼。

  据日经新闻报道,夏普已经在美国为高端电视机重新申请了商标,估计最早在明年四月份将开始销售。

  据悉,富士康和夏普也准备在美国本土制造大尺寸液晶面板,并且设立一个电视机组装厂,目前项目最终细节尚未敲定。电视机尺寸比较大,因此夏普希望在美国设立工厂,近距离供应北美市场。

  郭台铭认为,全球60英寸以上的大屏电视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在他计划之下,夏普2018财年的电视机销量将达到1000万台,是2016财年的一倍。在重要的中国市场,夏普电视机展开了大规模降价,据悉销量出现大幅增长。

  据悉,在美国销售的夏普电视机将定位高端市场,具备8K分辨率,屏幕将是60英寸甚至更大。

  在2008财年,夏普公司在美洲地区一共销售了280万台电视机,由于电视机业务出现亏损,夏普管理层决定从全球市场收缩。

  据报道,在欧洲市场,夏普已经通过收购公司的方式,重新拿回了电视机的商标权。

  在被富士康收购之后,夏普业务获得了全面重振,公司摆脱了亏损。去年底,夏普、富士康和广州市政府合作,开始在广州建设一座液晶面板厂,投资额高达90亿美元。

  据悉,在美国的大小尺寸两座液晶面板厂,以及一座电视机工厂,总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将为美国提供一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大尺寸液晶面板厂很有可能落地威斯康辛州。

  据日经新闻报道,富士康也在谋划在人口大国印度建设液晶面板厂或电视机厂,向印度家庭销售夏普电视机。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