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宝”地理标志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驰名商标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贵州三宝”地理标志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2009年成功注册“玉屏箫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全国首个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乐器类产品,并通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在日本、韩国注册。

  “玉屏箫笛”成功申创中国驰名商标,使得该品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将极大地助力箫笛产业发展,对于提升贵州省商标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助推商标品牌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贵州大方县的漆器

  漆器源始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大方漆器开始只会利用牛马皮脱胎,经过二十九道生产工序,制成烟叶盒,专供少数民族需用。到清朝初年,逐渐生产皇宫中用的 凤冠霞帔、顶子盒、朝珠和妇女用的花箱、蝴蝶针筒、针红盒以及文具盒、茶叶瓶等。清道光年间,大方漆器生产从业艺人达500多人。

  大方生漆产量很高。1987年,全县有成熟产漆树2600万株,生漆产量超过80吨,占全省生漆总产量的20%,居全省各县产漆量的首位,在全国生漆主产县中列居第六位。1991年,生漆产量达90多吨。

  仁怀县茅台镇的茅台酒

  茅台酒,素有中国"国酒"之称。曾在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被评为世界第二名酒,荣获金质奖。它具有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绵、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的特点,人们把茅台酒独有的香味称为"茅香",名甲天下,成为国内外市场的"酒中名珠"。

  中国的茅台酒,产于贵州仁怀县的茅台镇(原为村),迄今已有270多年的历史,享有"风来隔壁千家醉, 雨过开瓶十里香"之美名。位于赤水河畔的茅台,自古以酿酒出名。清人曾有咏句为"集灵泉于一身,汇秀水东下"赞美赤水河,而茅台酒的出名,这或许与当地水质优良有关。茅台酒经过不断酿制提高,便成了名满天下的中国名酒。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