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捂脸商标侵权?诉争商标也可以商标撤销或无效
商标侵权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2018年9月13日,在第1611期的商标公告中,[捂脸]的图形已通过了商标初步审定,目前处于初审公告阶段,异议期限为2018年8月14日至2018年11月13日止。而此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25类,涵盖服装、婴儿全套衣、鞋帽袜、领带围巾等。

 据悉,此申请的确是其在2017年11月递交。金召平告诉成都商报,自己从事服装生意,约在2年前,他就已在自己的四五款服装产品上印制了这个表情。而且期间没有因为使用这个图案发生过争议。

  目前,公司已关注到上述情况,将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同时,腾讯方面向成都商报证实腾讯公司是[捂脸]表情的著作权人。此外,他还介绍了[捂脸]表情的诞生历史。

  “申请注册商标,需要经过多个程序,包括初审、公告、核准注册等。其中,初审主要解决形式上是否合法的问题,审查申请文件格式、申请主体、申请商标是否存在禁止使用情形,以及在相同或类似商品或服务上是否有在先申请等情形。如果这个[捂脸]图形商标不存在上述问题,自然应该通过初审。”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副主任黄春海解释道。

  《商标法》第32条规定,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

  “注册商标的专用权,限于核准注册的商标在核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项目上。因此,即使有人将[捂脸]图形作为商标注册了,只要我们不是在它核定使用的第25类中的商品或服务上使用,就不构成对这个商标的侵权。况且,对普通网民来说,使用这个[捂脸]图形是在网络聊天或互动交流中,不属于在商业活动中的使用,自然更加不存在侵权问题了。”黄春海说道。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