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读诗”遭商标近似侵权,公众号注册商标成为知名商品商标
知名商品商标 商标近似侵权 浏览

据悉,2014年9月16,发现苹果应用中发布了一款也叫‘为你读诗’的APP客户端,下载之后发现,他们提供的服务和我们近似侵权,甚至还使用了我们之前推送过的音频,这个APP由首善音乐创意有限公司推出,后又更名为为你读诗公司。

  据了解认为,为你读诗公司有意“搭便车”“傍名牌”,混淆公众视听,于是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擅自使用“为你读诗”名称的商标近似侵权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索赔经济损失500万元。

  而被告为你读诗公司辩解道,“为你读诗”是短句,是通用名称,并不具有独特性;而他们提供的服务也和“为你读诗”公众号有诸多不同之处,否认自己的行为属不正当竞争。

  据了解,法院判定,“为你读诗”公众号在“为你读诗”APP推出前已达到知名程度,从而构成知名商品,而“为你读诗”四个字也已构成知名商品的特有名称。因此,被告属“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法院判决被告在APP、公众号及企业名称中停止使用“为你读诗”,并赔偿“为你读诗”微信公众号所有者尚客圈公司20万元。

  被告代理律师、北京大悦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宏刚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向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提出上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