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国-东盟商标品牌创新基地,发展地理标志商标
东盟商标品牌 地理标志商标 浏览

 ,1,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的背景

  商标品牌连接着创新和市场,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因此,原国家工商总局制定的《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进中国品牌建设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工商总局签订的《关于推进广西建设商标品牌强区的合作框架协议》以及2018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了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的工作。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效促进产业集群、地理标志产业区、商标密集型产业集聚区、商标品牌服务业集聚区的品牌培育。

  ,2,目的和意义

  推进建设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结合区域和产业发展需求,嫁接商标品牌服务功能,将商标工作落实到国务院提出的创业创新活动中,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构建“双创”支撑平台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而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对强化商标品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工作任务

  推进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工作任务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构建商标品牌行政服务平台。包括构建商标品牌综合服务体系;建立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共治格局;打造商标品牌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商标质押窗口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

  (二)聚集商标品牌社会服务资源 。包括鼓励商标品牌服务企业入驻基地,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链条服务;成立商标品牌服务队和专家顾问团,为基地企业开展商标品牌战略服务;支持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及第三方社会团体为企业品牌建设做好行业自律及交流服务等。

  (三)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一是对基地内优势企业和有竞争力的企业进行指导并制定培育计划,指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二是重点打造“一市一品”,以“一市一品”重点支持产业,提升特色品牌发展;三是研究制定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品牌发展的激励措施。

  (四)营造商标品牌成长的优良环境。一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商标品牌成长环境,规范商标品牌管理活动;二是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商标品牌价值评估,引导消费者树立重视品牌、支持自主品牌的消费理念;三是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假冒伪劣行为,营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竞争环境。

  ,4,建设目标

  自商标品牌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推动以来,南宁、崇左、钦州、桂林、柳州五个市积极响应。其中,南宁、崇左、钦州三个市政府出台了商标品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南宁市规划基地建设于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优势产业集聚的高新区,由分管副市长担任创建领导小组组长,28个部门参与创建工作;崇左市规划基地建设于中泰产业园区总部基地产业园,充分发挥崇左沿边、口岸、通海、邻首府的区位和市场潜力,建设中国-东盟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钦州市结合加快实施坭兴陶传统产业品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钦州坭兴陶文化产业园内创建坭兴陶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实现建设一个商标品牌基地、壮大一个产业集群、带动一批人员就业的目标。柳州、桂林市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正在研究确定基地建设的方案。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