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争商标侵权案:快手商标近似遭起诉最新消息
商标近似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原告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诉称,达佳公司系“快影”文字商标和图形商标的权利人,是摄影类app“快影”的开发者和运营者,后将“快影”文字商标及图形商标授权给快手公司使用。自2017年起,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上线运营摄影类app“快影”,为推广运营“快影”,二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而后经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调查发现,在百度公司运营的“百度手机助手平台”及宇龙公司运营的“酷派应用市场”中推广了一款由深圳麻帮公司开发并运营的摄影类app“快手快影”,从图标上看,深圳麻帮公司的app与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的app同为摄影类软件,二者图标完全一致。

  据了解,原告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认为,深圳麻帮公司的图标与其注册商标完全一致,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摄影类app名称为“快影”,深圳麻帮公司的摄影类app名称为“快手快影”,完全包含了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的企业字号“快手”及app名称“快影”。该行为系故意引起相关公众混淆,使相关公众认为“快手快影”app系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运营的。

  所以原告认为,深圳麻帮公司的这一行为系侵害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亦是恶劣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圳麻帮公司的主观恶意十分明显,严重损害了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的合法权益,给达佳公司和快手公司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百度公司和宇龙公司分别在其运营的手机应用平台中推出了“快手快影”app,故也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后续会继续关注诉争商标侵权案件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