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以培育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深入开展“商标兴农”工作
地理标志商标 商标兴农 浏览

据悉黑龙江省以商标品牌培育为核心,围绕重点产业,加大商标品牌扶持工作力度,优先扶持绿色食品、林业产品、畜产品等优势支柱产业的商标发展,对其中具有潜力的商标进行重点扶持和培育。目前,黑龙江省驰名商标企业中涉绿、涉林、涉农等品牌数量占总量60%以上。这是记者从黑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的。
日前黑龙江省工商局持续把商标品牌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提出了“强化商标战略意识,遵循商标品牌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助推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大思路”,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林业产业、畜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以品牌培育、营销和保护为主线,以扩大商标总量、提高商标含金量、放大商标效应为重点,统筹做好商标、广告、合同三位一体监管服务工作,让品牌经济成为加快我省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围绕黑龙江省重点产业,加大商标品牌扶持工作力度。以产业政策为导向,优先扶持绿色食品、林业产品、畜产品等优势支柱产业的商标发展,对其中具有潜力的商标进行重点扶持和培育。2005年中国驰名商标仅3件,2010年为37件,目前经国家工商总局依法认定的驰名商标已经达到98件。2005年黑龙江省著名商标199件,2010年为595件,目前已经达到1068件。在黑龙江全省支柱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中培育了若干个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群,形成了以“北大荒”、“五常大米”、“梧桐”、“实实”等大米产业,以“哈药”、“三精”、“葵花”、“珍宝岛”等医药产业,以“完达山”、“飞鹤”、“红星”、“龙丹”等乳制品行业、以“林都”、“忠芝”、“越橘庄园”、“北味”等林下产业、以“欣欣大庄园”、“宾西”、“雪山来客”、“肉联”等肉类制品品牌集群。
以培育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深入开展“商标兴农”工作。引导专业合作社调整产业结构,种植特色农产品,发展特色产业,鼓励申请注册商标。充分挖掘具有龙江特色的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发展潜力,鼓励和指导相关组织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农产品和加工企业申请“绿色食品”证明商标使用许可,进一步提高本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使“公司+农户+商标”和“协会+农户+商标”成为利用知识产权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2010年黑龙江省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仅12件,到2015年底,已达到54件,比2010年翻两番还多。
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