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争商标“熊猫汽车”经引证商标证明商标近似
商标近似 引证商标 浏览

   诉争商标“熊猫汽车”经引证商标证明商标近似

  据悉,漳州开发区丝路新能源有限公司向商标局申请“熊猫汽车”商标,一审被驳回,该公司不服遂向商标局申请复审。原来是申请商标系申请人独创的商标,有自身独特含义,具有显著性,易于消费者识别记忆,已与申请人形成一一对应关系。

  还认为申请商标与商标局驳回决定引证的第20718552号“熊猫房车”商标、第7539720号“熊猫800Panda8million”商标、第1109217号“熊猫旅游”商标、第18670010号“熊猫生活”商标、第5822700号“熊猫基地XIONGMAOJIDI及图”商标、第15511754号“熊猫主题乐园XIONGMAOZHUTILEYUAN”商标、第927725号“金熊猫”商标(以下分别称引证商标一至七)存在差异,不构成近似商标。诸引证商标已共存。

  遂申请人向商评委提交了官网页面截屏、所获荣誉、媒体相关报道、熊猫电站及活动照片等作为主要证据。

  经审理查明:至本案审理之时,引证商标一、七已不再享有在先权,故上述两件引证商标现已不再构成申请商标注册申请的在先权利障碍。引证商标二至六均为有效的在先注册商标。

  而商评委认为,申请商标指定使用的物流运输等全部复审服务与引证商标二至六各自核定使用服务属于同一种或类似服务。申请商标为汉字组合“熊猫汽车”,与引证商标二至六均包含显著识别文字“熊猫”,故申请商标与引证商标二至六已构成近似标识。申请商标与引证商标二至六若同时使用在上述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易使相关消费者误认为系同一市场主体提供的系列商标或之间存在特定关联,进而对服务提供来源产生混淆误认。申请人提交的在案证据不足以证明申请商标在上述复审服务上经实际有效的商业使用,相关消费者已能将其与引证商标二至六相区分。

  最终申请人的商标申请被商标局驳回。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