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从没钱开始”缺乏商标显著性及商标近似遭驳回
注册商标 商标近似 浏览

   “我们的故事从没钱开始”缺乏商标显著性及商标近似遭驳回

  据悉,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就向商标局申请了“我们的故事从没钱开始”的一系列商标,其目的可能是想通过这个商标标语“我们的故事从没钱开始”来吸揽客户办理信用卡,但是据了解,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申请的“我们的故事从没钱开始”的商标目前已经被商标局驳回的消息,这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讨论,而这次商标被驳回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我国《商标法》第七条规定,申请注册和使用商标,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第十条规定,规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歌、军旗等带有“国家形象”、“官方形象”以及带有歧视性、带有欺骗性,容易使公众对商品的质量等特点或者产地产生误认的有害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商标不能作为商标注册使用。

  其次是我国《商标法》第九条规定,申请注册的商标,应当有显著特征,便于识别。第十一条,仅有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及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等缺乏显著特征的。可以看出,仅仅用商品或服务的通用名称、描述性词语、商品本质特征,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最后我国《商标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申请注册的,初步审定并公告申请在先的商标;同一天申请的,初步审定并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标,驳回其他人的申请,不予公告。第三十二条,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也就是说,相同的、近似的、他人注册在先的商标,存在被驳回的风险。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