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院因诉争商标“泰山红日及图”商标近似遭商标无效
商标无效 诉争商标 浏览

   国家法院因诉争商标“泰山红日及图”商标近似遭商标无效

  据了解,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该公司的“泰山及图”商标于1997年7月28日获准注册,核准使用在第19类商品中的石膏板上。然而,引发争议的“泰山红日及图”商标是由自然人刘书静于2004年10月11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同样也是被核准使用在第19类商品中的纸面石膏板与石膏板上。

  由此引发了一场近似商标纠纷案。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就此案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异议复审申请。因为“泰山及图”商标在国内的建材行业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然而引争议的“泰山红日及图”商标也同样被核定使用在石膏板等商品上,这两者在使用上为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该不应予以注册。

  据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泰山及图”与“泰山红日及图”两商标都是图文组合商标,虽然在图形部分存在差异,但不能让消费者能够清晰识别并区分,然而,“泰山红日及图”商标中的“泰山”和“红日”完整地包含了“泰山及图”商标的显著识别文字中的“泰山”,两者构成了近似商标,况且两商标也同时是使用在石膏板等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易让消费者误认为是同一家企业的系列商标,从而导致误认与误购。

  所以,根据这些理由,法院裁定“泰山红日及图”商标不予核准注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