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宣莲”引商标争议
商标争议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浏览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宣莲”引商标争议

  据悉,宣莲是众所周知的武义特产,可从2014年6月起,武义宣莲却因“侵权”,在网络销售平台上遭遇强制下架。记者从武义县农业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维权,该县终于通过法律途径赢回“宣莲”的商标使用权。

  据了解,2012年,武义县成功注册“武义宣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4年6月,在淘宝上做宣莲生意的武义人祝升锋碰到窝心事:他售卖的宣莲被人举报侵权被强制下架。其后,不少武义莲企业遭遇类似情况。原来,“武义宣莲”证明商标核准注册在第29类莲子商品上,而第29类其他腌制水果、水果蜜饯等商品未予注册,福建企业抓住这一漏洞,抢注“宣莲”商标,用于其他莲子产品。“宣莲”和“武义宣莲”二字之差,不仅误导公众、混淆消费者认知,更损害了宣莲产地种植及经营加工户的利益,甚至制约了“武义宣莲”的商标发展前景及经济效益。

  事件发生后,武义县农业局等部门启动“宣莲”商标维权行动。向国家工商总局发出申请,要求宣告抢注的“宣莲”商标无效,以免更多武义莲企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正式裁定,认定福建企业抢注的“宣莲”商标损害公众以及“武义宣莲”地理商标合法使用者的权利,违反了《商标法》相关规定。至此,武义县“宣莲”商标维权之战终告胜利。随后该县将委托专业公司对“宣莲”商标进行保护性注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