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商标侵权“芭黎贝甜”,商标专用权被侵犯获赔
商标专用权 商标侵权 浏览

   美团商标侵权“芭黎贝甜”,商标专用权被侵犯获赔

  据了解,“巴黎贝甜”这个商标在注册时屡屡受阻与商标名称有关。根据我国《商标法》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

  据北京的知识产权法院公告显示,该院已经受理原告艾丝碧西公司诉被告芭黎贝甜公司不正当竞争及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艾丝碧西公司表示,芭黎贝甜公司于2014年起开始在多个商品和服务类别上大量注册了与原告驰名商标近似的“芭黎贝甜BARISBAGUETTE”商标,并利用上述商标对原告及其加盟商大肆进行恶意诉讼和骚扰,严重影响原告正常经营,构成不正当竞争。

  现艾丝碧西公司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商标侵权行为,登报致歉,停止使用包含“芭黎贝甜”的企业名称,且变更后的名称不得与原告未注册驰名商标“巴黎贝甜”近似,并连带承担原告为制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支付的合理费用。

  而被告金光春、芭黎贝甜公司称,芭黎贝甜公司拥有已核准注册的“芭黎贝甜”系列商标,已对原告使用相同或近似商标的行为进行了行政举报及诉讼维权,自己的行为未构成侵权。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巴黎贝甜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不予回复,需等待法院宣判结果,然后依法处理此事件。

  “芭黎贝甜”所属的芭黎贝甜公司申请了包含“芭黎贝甜BARISBAGUETTE”、“芭黎贝甜”、“BARISBAGUETTE”、“芭黎焙甜”等多个系列商标,包含“芭黎贝甜”多个商标均注册成功。北京金资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业福表示。

  事实上,芭黎贝甜公司拥有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严业福表示,一个品牌或者商品即便形成了较高的口碑,但没有注册商标也很难拿到国家承认的商标垄断权。

  其实,早在2018年1月芭黎贝甜曾起诉第三方平台美团网侵犯商标权,认为美团网没有经过许可擅自使用了与“芭黎贝甜”相类似的标识“巴黎贝甜”,已经构成了侵权行为,而且客观上为他人侵犯芭黎贝甜商标专用权提供了便利条件,要求停止侵害并且消除影响,同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的开支。

  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尚无结论。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