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坂木雕”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极大提升产品附加值
注册商标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浏览

   “张坂木雕”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极大提升产品附加值

  日前,“张坂木雕”正式获批实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从2012年正式被国家工商总局受理,到正式获批,张坂木雕历时近6年时间,终于在品牌建设上迈出重要一步,将极大提升“张坂木雕”的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张坂木雕兴于唐、五代,成熟于宋元,明清时步入巅峰,清末民国时名师鹊起、精品迭出,新中国成立后产业兴起、异彩焕发。作为一项传承千年的工艺,早在唐五代时期,张坂木雕就依托于闽南“皇宫起”仿宫殿式大型传统民居建筑的逐渐兴起,被广泛应用于建筑之中,这些宗庙、住宅建筑融合闽南地区的传统,古朴淳厚,又具有闽南文化的精巧成分。宋元时期,张坂雕艺正式进入成熟时期,其艺术追求和表现形式也由简到繁,由粗到细,由拙到精,如今,泉州开元寺、晋江龙山寺等地的佛像,均体现那个时代的这一特点。

  2015年,上塘雕艺街被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福建省“诚信示范市场”,2017年被省文明委确定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今年3月被泉州市工商局评为2017年度泉州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如果能将区域品牌、产业品牌建立起来,更有利于张坂整个雕艺产业的发展。而这次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批后,将实行统一产品标准,统一品牌,实现区域内的雕艺资源优势互补,扩大影响,带动雕艺产业整体发展。

  国家级“张坂木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获得无疑将进一步增强“张坂木雕”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推动木雕产品的可追溯体系建设,激励雕艺协会的会员单位更加注重木雕产品的品质要求和品牌保护,提高市场竞争力。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